月之风华

撒加本命,撒隆不可拆不可逆!!

【HC本命】宿命(上)

我想,我大概是个灵体。

因为我不需要吃饭,不需要睡眠。

如果你能看到灵魂,那你说不定能看到我,不分日夜的在山间徘徊。

 

我能看到春风拂过树林的摇曳,我能听见清晨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,我能看到从山脚下一直蜿蜒到山顶的重重宫殿,但我触碰不到一切。

这感觉,有点像二次元的我,游荡在三次元的世界里。

 

非常非常的寂寞,寂寞到发疯。

幸亏还有一个人能看到我,能跟我说说话,用这个三次元世界里的词来形容,那就是,我有一个朋友。

 

是的,我的朋友,她是一个有着圆圆包子脸的小女孩。

我想叫她圆圆,但是她不愿意,她强调她的名字叫包子。

 

我问她为什么非要叫这种奇葩的名字,她的解释是她讨厌坚硬的触感,而喜欢柔软的感觉,所以她的梦想是当一个柔软的包子。

我想了想,为了不打击她憧憬的眼睛,决定不告诉她,我在一个宫殿见过一个被冻住的包子,有个人试着拿匕首去切,却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 

我的朋友喊我“喂”,嗯,有时候我不好意思承认。

但是,我真的没有名字。

我想有一个名字,让我的朋友可以呼唤我,虽然除了包子,我不能和任何人交流。

但也许拥有一个名字,好像能够证实,我是在这个世界真实的存在过。

 

我给自己起过无数个乱七八糟的名字,但我的朋友仍然坚持叫我“喂”。

我抗议过,但她总是冷淡的说,“为什么一定要有名字呢?”

 

她坐在最高的宫殿的台阶上,身后是庄严肃穆的神像,那是这个世界里的神,是这座山上所有人的信仰。

月色朦胧的照在她的身上,让身为灵体的她更加的飘忽和不真实。

但是比她本身更缥缈和不真切的,通常是她喟叹的话语。

 

“命运让你忘记你的名字,也许因为你的名字本身,就是禁忌。”

“或许你的名字,是你一切痛苦的源泉呢。”

她摊开手,幽幽的说:“你看,我一点也不想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 

她看着自己的掌心,慢吞吞的说道:“我喜欢包子这个名字。”

这就是我的朋友,她看起来只是个天真的小女孩,可是她却经常把自己包装成一个神秘难解的哲人。

 

跟哲人做朋友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。

一方面我觉得自己的朋友这么哲学,那我一定也很有层次,另一方面如果她真的要跟我探讨一些哲学方面的问题,我其实很痛苦。

所以有时候我会留给她独立的空间,让她静静的思索世界和人生,而我,继续在山间的各处宫殿里游荡。

 

在年复一年的游荡生涯里,我有了一个秘密。

这个秘密比起我没有名字,更加让我难以启齿。

我无可救药的迷恋上了偷窥一个男子沐浴,我不知道他的名字,所有的人都叫他教皇大人。

教皇最喜欢的事情是冥想,其实所谓冥想,就是沐浴。

 

只有在沐浴中,他才可以脱去那身沉重的法袍,摘下那个丑陋的面具。

当我第一次看见他摘下面具的时候,我以为这样俊美的男子一定是举世无双,直到某一天我又看到了一个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。

我如同着了魔一般的被他们吸引:

我见过他们在醉人的月光下拥吻,

我见过他们在迷离的夜色中缠绵。

 

“你喜欢他?还是他们?”包子蹲在我身边。

我们两个蹲在这里,简直就是两个偷窥狂。

“太美好了、、、”我没有回答她,只是咬着手指头,快乐的要飘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